Wednesday, April 19, 2006

极aurora光

最重要的是~它是蓝色的...
在地球南北两极附近地区的高空,夜间常会出现灿烂美丽的光辉。有时它像一条彩带,有时它像一团火焰,有时它又像一张五光十色的巨大银幕。有时又像轻柔的窗帘,被微风所牵动,婉延在宁静而寒冷的夜空中。它轻盈地飘荡,同时忽暗忽明,发出的、的、绿的、的光芒多种颜色相继出现,璀灿悦目。静寂的极地由于它的出现骤然显得富有生气。这种壮丽动人的景象就叫做
极光
极光形体的亮度变化也是很大的。从刚刚能看得见的银河星云般的亮度,一直亮到满月时的月球亮度。在强极光出现时,地面上物体的轮廓都能被照清楚,甚至会照出物体的影子来。最为动人的当然是极光运动所造成的瞬息万变的奇妙景象。有些人形容事物变化得快时常说:「眼睛一眨,老母鸡变成鸭。」极光可真是这个样子。名符其实的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变化莫测,而这一切又往往发生在几秒钟或数分钟之内。极光的运动变化,是自然界这个魔术大师,以天空为舞台演出的一出光的话剧,上下纵横成百上千公里,甚至还存在近万公里长的极光带。这种宏伟壮观的自然景象,好象沾了仙气似的,颇具神秘气氛。令人叹为观止的则是极光的色彩,早已不足以用五颜六色去描绘。说到底,它的本色不外乎红、绿、紫、蓝、白、黄,可是大自然这一超级画家用出神入化的手法,将深浅浓淡隐显明暗搭配组合,一下子变成天际的万花筒啦!这些色彩完全掌控在高层大气的气体成份,氧和氮是最重要的主角。根据非正式的统计,目前能清楚分辨的极光色调已达一百六十余种。

瑰丽的极光是天空的奇观,它是高纬度地带晴夜天空常见的一种辉煌闪烁的光弧或光蒂,这种电的现象在中低纬度地带一般是不常见的。  人们知道极光至少己有2000年了,因此极光一直是许多神话的主题。这是多少世纪以来引起人们猜测和探索的天象之谜,古代的中国人、日本人、希腊人、罗马人都有文字描述。从前爱斯基摩人以为是鬼神引导死者灵魂上天堂的火炬,许多民族也有他们不同的极光传说。在中世纪早期,不少人相信,极光是骑马奔驰越过天空的勇士。在北极地区,纽因特人认为,极光是神灵为最近死去的人照亮归天之路而创造出来的。但是,长期以来,极光的成因一直未能得到满意的解释。  随着科技的进步,极光的奥秘也越来越为我们所知,原来,这美丽的景色是太阳与大气层合作表演出来的作品。

有理科精神的你~到这里发掘*极aurora光*的奥妙吧!

http://www.ephyst.com/wlsl/files/mldjg.htm

3 comments:

怡妃 said...

嗯...我认识你吗? =.=" 抱歉...

Hao Ran said...

噫,原来火星人也在这里。

干吗?那么喜欢极光吗?我打算改天如果能进到探险集团或研究团体工作的话,一定要到南极北极去,到时就可以亲眼看见这壮景了。

怡妃 said...

啊!一定要叫我一起去!
可是机会好像很渺茫~到时我们都分道扬镳了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