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5, 2006

前提

看,为什么那稻农偏要横向地走?
看起来好像违反了什么自然规律似的....
可是,在他眼里,只要没有踏着任何一棵幼苗就好了
记得我曾经听说过
交朋友,喜欢他是必然的,
但是厌恶他、不满他也是理所当然的
像稻农一样,纵着走、横着走,
只要踏遍田园,他更了解整片土地的状况
是烂泥?还是石子?踏遍就知道了。
一个朋友,就像那片田园,
在你踏踏实实地地“踏”遍他的心房
了解哪里是“烂泥”,哪里是“石子”
就算得经历憎恨、争执、悲愤
你已经可以摊开胸怀,接受这真挚的友情了
对我而言,这是彼此成为真正知己的
~前提~

3 comments:

YJ said...

了解了很多很多
可是找到知己的方法,不一定是我去你那片田的吧
大家好像可以把大家的田摆出来,
一起讨论哪里有石子
基本来说,我也不懂自己在表达什么
迟些再从新整理

怡妃 said...

意思是坦诚地说出自己的缺点?
慢慢说吧~

Hao Ran said...

总觉得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不够,再怎么坦诚都会有所隔绝。交通问题、住得那么远、功课……一大堆的,让我常没时间为朋友仔细着想和想办法解决他/她的问题。